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食神歸位於饕牛記

由於朋友們對於火鍋情有獨鍾,當他們想有新嘗試的時候,身為吃貨的我當然要做足準備功夫

九月尾,正慢慢步入秋季來臨,秋天是浪漫的,到處飄香這沉甸甸的果實,所以準備搵個好地方食火鍋是有必

須的。香港人無論任何時候都喜歡火鍋,可以和三五知己聚舊一番人生一大快事。
 
第一次黎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2樓的火鍋店名叫饕牛記,原來佢地主要以牛為主,第一次食潮州火鍋令我喜出望外。balloon 店舖的裝潢同樣地跟對的店一樣,黑白灰的牆上配上簡約的擺設,能夠十分放鬆。
提提大家這裡是不可以自帶酒水架,大大塊木版寫了。

如果你食厭千篇一律的火鍋店,可以試下專精一樣的火鍋。
坐後睇睇有咩湯底,選擇有4種而我們點了牛骨清湯底因為我本人為求食出牛肉的鮮味所以點了清湯 主要牛骨和其他新鮮蔬菜為湯底,陣陣香濃的牛香在湯底中慢慢地醞釀起來,所以我先嚐了一口清湯,入口不
會渴,因為沒有加味精,是最無需複雜的湯底,將牛肉本身的極致鮮美帶出來。
從廚房的玻璃窗看到牛肉約11款貴精不貴多,由脖仁、肥胼、五花趾、胸口朥、嫩肉、吊龍伴等等。 可以既話全部都想食哂佢yummy不過銀彈有限,點了一些不常食的部位囉,頭頂掛著新鮮才是王道,係咪真係新鮮真係要試過先知道。
落地玻璃是一個透明肉房,本以為好似食神電影劇惰當中有火雞不停地二萬六千次不斷打shocked事實上 站著牛肉怒漢,各人手拿著刀,正準備打出鬼斧神工的刀工,就是即點即切無花無假,食得安心又放心啦。

好一句一秒娛專家,好細心照顧到客人對於牛肉涮的時間,各位可因自己點的牛部位

看圖識字囉,而我們就點了吊龍和嫩肉。
另外控制器放在桌的腳上各位可輕鬆控制火力大小
由最少P1-P5等等。
吃火鍋配料可以話係必須的,常見配料一應俱全。各位自由選擇
而我最欣賞他們的放置豉油的器具,十分方便,一般常見都係一個大鐵碗。
另外如湯水不足可以向店員要求加水。

最期待的畫面出現啦kiss (正宗潮汕粿條,油麥菜,牛筋丸,嫩肉,吊龍和牛骨清湯等等)
潮汕粿條

整碗份量都吾少,形狀上均與河粉類似,係潮汕地方有名小吃

由於湯底清甜入口爽口彈牙,好似張事前事後相一樣,

每條粉有彈性連埋清湯整個感覺讓我回味無窮。

牛肉十分新鮮色澤鮮紅而有光澤,肉紋細幼,肉質與脂肪堅實,無鬆弛有彈性。

吊龍只有4%是牛脊背上一長條肉吊龍是個大類,再細可分為吊龍、吊龍伴、吊龍芯

潮汕人有一套專業名詞

去形容牛的切割部位,入鄉隨續,今次點了一碟吊龍

講起牛肉食法可以話係千變萬化,烤、燉、炒等等,但少不免難以食出鮮味

所以簡單的清湯,將牛肉的鮮味最大化。吊龍涮大約10秒入口有獨特的嚼勁。

第一次食呢種牛肉口感特別深刻。

手打牛筋丸,粒粒皆辛苦師傅們的制作方法神乎其技,真正人手打係的確吾同

肉質上較為細嫩,非常彈牙未能食出牛根但牛味明顯,一吃便知龍與鳳。

整體上牛肉的是整店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